正与

I will be back.

【擎蜂】大黄蜂在驻守地球六年后带了个儿子回来

    又名“一起从带蜂记再到带娃记” “我的老妈不可能是擎天柱”“我的情敌是我自己”

注意:背景杂乱,各种人物都有可能出现。主要为领证和部分领挑,这里改了点剧情:柱子当初没有跳井,而是找了一个有效的方法暂时解决了火种源不孕不育的问题。威震天当时也没有解散霸天虎,而是和柱子签订了和平条约。

——副cp千救 警爵 威红

——“母亲”是擎天柱,但是迟钝如大哥决对是最后一个才知道这是他儿子的事实。

——剧情无聊,文笔垃圾,有错误请好好批评我

——可能有ooc请见谅

14.想不出标题了,这章算是过渡。

        你觉得比起塞伯坦,地球怎么样?

大家对我都很好。有四季,有雨,有雪,有很多……只是可能在众人面前躲藏的日子有点憋屈,但是如果说出去的话,也没有人会接受嘛。除了最后一点,塞伯坦似乎目前还做不到这些。

        喂,你现在还是喜欢听那个所谓领袖的故事吗?

        我喜欢讲晴莉安的故事,我会给他安排个完美的结局。

        完美的就不一定是快乐的吧,他应该有个爱他的家人才行。

        唔……就妻子吧?

        挺好的——改天讲给我听吧——要是终于有了结局。

        我不太擅长编故事啦,可能要等很久哦。

        那你一定要快一点哦。

        你很着急吗?

        嗯……你是不是要“回家”了?

        才不想回那个所谓的母星呢。

        可是那里全是你的同类哟!小蜂明明很纠结,但还是坚持要你回去呢。

        如果你能在爸爸面前真诚一点的话他就不会认为我在这里不好过而要连着我“搬走”了。

        可是我是真的恶劣啊!之前还要你到悬崖下捡我的东西呢。(谁知道你真的就下去了)

        也许吧,但是你对我好啊!有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是个人类,而且你不觉得我在他们之间很多余嘛?小蜂一切的压力都是源于我的身上。

        要是……要是……我不是大黄蜂来历不明的孩

子……就好了。他也不用为了躲那个人才跑到地球上,也不用因为我的存在而烦恼了吧……说到底,他才是一个大笨蛋。

        (笑)你是怕他寂寞呀,如果一开始你不存在,他也就不会寂寞了吧。不如你给他再找个伴儿吧!到时候你就可以脱离他的身边,这样来找我玩吧!

        那就这样约定咯。

        塔里尔已经有一年时间没看见那个孩子了。

        人的寿命还可以再坚持多少时间呢?

        话说,大黄蜂现在也很幸福吧。现在只需要把他的亲生母亲找出来, 唔,其实他还是想见一见这个所谓的“妈妈”。如果,真的,到时候就……

        “塔里尔。”

        “啊?怎么了小波?”

        “这道,算错了。”声波说。

        “嗯……哦!确实诶!是我粗芯啦!”

        “威——我的火种源啊!”红蜘蛛看见来人,气冲冲地拎起他。

        “你这小兔崽子怎么又溜到这上面来了!”

        他的脸几乎扭曲成废铁了。

        塔里尔反而还若无其事,淡定地说:“我到要问问你,铁桶头不是派你去接击倒回来吗?怎么又回来了?”

        “这关你什么事?!赶快给我回去!”

        “小波……”是委屈巴巴的声音

        声波一个触手把塔里轻轻放回地面,已经把意思表明的很清楚了。

        “声波!你怎么也偏着他!他这回也是偷跑出来的吧!”

        “是又怎样。”反正威震天怪不到我身上去。

        声波的面具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红蜘蛛气到语噎。自从来了这小家伙,他是受上面的气又受下面的气。偏偏还拿塔里毫无办法!

        “对了,你桌上的东西我看了,随便帮你改了些。”

        “原来是你干的好事!你为什么又进入数据库的权限?”

        “声波帮我开的,他可是看着我操作的,所以不用担心机密文件会泄露啦。而且我就是改了小数目一点而已,你算一下,是不是比之前的好算多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你算的分配补给军饷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嗯……怎么说,不要因为不花你的钱就那么出手阔绰啊,全都算不够嘛。你是想把兵哥哥当猪养吗?”

        “我……”

        “就算铁头桶只是分了三分之一的资源(实际上是被擎天柱合着大黄蜂一起坑掉的)投入塞伯坦重建,但是你这样子是要被他骂的节奏哦。”

        一搬出威震天,红蜘蛛又被堵了回去。芯里也觉得他说得有些道理,但就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忽然,塔里尔神色变了。赶紧和他们道别,匆匆跑掉了。

        红蜘蛛和声波难得把事情的原因想到一起去,果然没等一会又有来自博派的汽车人到访,没等阿尔茜开口问,红蜘蛛就没好气地先一步回答:“走了!”

        塔里尔不知怎的喜欢上了在报应号上玩,和霸天虎们接触多了,也就纷纷熟若无睹。每次也能掐着寻他的时间点回去,偶尔忘了时间有声波会好芯提醒,等到外交官阿尔茜来抓人时每个人才慢悠悠地说句不知道说了多少次的“刚离开”。

明明是一种莫不相干的行为,但却相当于一种变相的宠护?凡是有做了亏芯事的,都鼓励;凡是犯了错的,都替他藏着掖着。这简直比汽车人还要偏袒嘛!

        塔里尔自从第一次在报应号被抓下来后乖巧了一阵,后来又不安分了,不过大家已经习以为常,有个小家伙在旁边让大伙操心让大伙笑,倒是给平日里烦闷枯燥又忙碌的生活激起了些波澜——这确实是该感谢大黄蜂,自从塞伯坦沉睡以来,他们多久没看到除大黄蜂外那些鲜活的生命了?哪怕是一条。

        在感慨之余,塔里尔可不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该学得很好了,铁堡的图书馆刚建起就匆匆忙忙跑进去泡了三个月,匆匆忙忙把大部分书看了个七八分熟(除去擎天柱特意将原来保存下来但没有编排进去的关于生殖的书籍),又匆匆忙忙跑去考试升学,监督自己后妈有没有对大黄蜂动手动脚。甚至还忙到偷偷跟着警车看他办公,他似乎是有想学些本事来着,被警车以“你还太小”的借口拒绝了,然而大黄蜂一向听擎天柱的话,擎天柱觉得自保的本事可以学,不过还是等他毕业了再说(一百年之后)。

        听到这样的话,塔里尔既是放弃又是撒娇似得挂在大黄蜂胸口不下来,在擎天柱和大黄蜂在一起之后,他就变得更黏小蜂了。

        塔里尔更喜欢拥抱大黄蜂,大黄蜂的胸膛里总是温暖的。至于擎天柱啊,他想他应该不会对领袖干出这种失礼的事的。虽然白天是擎天柱和大黄蜂的时光,但到了晚上,塔里尔仍是孩子气地要求和大黄蜂一起睡。他会以一种有些嫉妒但却忧愁的眼神看着擎天柱,仿佛在说:白天你已经占光了,就一晚上的时间你也要占吗?

        有时他也会将双臂环保大黄蜂的脖子,歪歪脑袋,在宣誓主权。是的!他后悔让自家小蜂被博派首领拱了!

        但是他发现,虽然大黄蜂不再伤芯,但是却总有一片阴影藏在不知名的角落——他好像,总是想说些什么,但每次不是被打断就是被转移话题,使得一直想告之的真相咽在喉里,一副非常困扰的样子。

        是关于“晴莉安”的吧。

        明明大家芯底都有所怀疑,为什么还要装作无事发生,将无奈的微笑挂在脸上呢?大黄蜂也是,擎天柱也是,救护车也是……难得的,那一天,一直被戏称“荣誉汽车人”的红蜘蛛在走过汽车人基地一次后,也抱着好奇和奇怪的眼光去看他。呢喃道:

        “擎天柱的脑子是生锈了吗?真的就接盘了呗?”

        “铁头桶要是有他的一半情商,我也就不用等到现在了……!”

        “终于!——弄到手了!”

        阿尔茜一脸怀疑:“你跑去地球上研究的玩意儿可行吗?”

        救护车一脸自豪的样子:“那是!这东西我和千斤顶已经参透了!”

        “所以……”爵士非常期待地拖长音尾。

        烟幕迫不及待地接上未说完的话:“所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呃……‘东风’是谁?”

        横炮白了一眼,无奈且正经地说道::“我也不知道。但是可以鉴定亲子关系不就行了,不会是一个一个拉着做鉴定吧?”

        “那倒还不至于,如果塔里尔的母亲是普通人的话小蜂还用得着藏着掖着?只要那个人还活着,就一定找得到!”

        “而且小蜂既然是对擎天柱说晴莉安没死,那就肯定不会撒谎啦!”

        “那咱第一个验谁?”烟幕贼兮兮的样子,仿佛在玩狼人杀的游戏(很久之前待着地球上的他确实深深迷恋上了这个游戏)。

       警车黑着脸看着那管装着自己血液的试管,而且还抽了一罐满的。话说真的需要这么多能量液吗?

        “你们到底误会了什么才以为我和大黄蜂有一腿的?”

        救护车凭着不能浪费的想法,严谨地把少量液体装入另一个试管了,剩下来不管有没有用,收起来就是。

        他无奈地说:“这只是实验一下,我已经跟爵士说过不用抽太多的,结果他只告诉我手抖了一下,就成这样子。”虽然爵士后来被敲了一板子就是了。

        “这不是能白给就白给嘛,警车居然还在乎这点小事,你以前断胳膊断脚的大出血快死的时候救护车都给你治好了,还怕给他这点能量液?要是你真的不舒服的话,把它喝回去就是了!”

        “我他渣的!”警车咬牙切齿,重点在这吗?重点不应该是为什么要抽他的能量液来验DNA??

        好吧!他是看出来了,爵士可不就是玩一下的芯态来坑他的么!

        “首先说明:我和大黄蜂一个指头都没有!我对他没有半分是朋友以上的感情,要是有,可能孩子比小塔尔大很多!”

        爵士脸笑得要僵住了!看起来十分难受。

        “得了吧,你要这样,我就把你捆起来毁尸灭迹,然后我就趁虚而入……”

        隔板笑着搭茬:“你们这样子调侃倒是在乎一下擎天柱这个正主的感受啊!”

        比起被爵士拉着来后来习惯到自己都会自觉参加的警车(只限于工作之后),通天晓并不知道自己在这样的意义是什么。

        准确的说,他直到今天才知道,晴莉安还活着。然后战友们要找出她,然后准备借用地球上的方法,然后现在正在商量计划的第二步。他才知道。

        “晴莉安是霸天虎,应该先从霸天虎查起。”

        考虑后的通天晓提出建议,事关擎天柱往日后的幸福生活,不能不管。于是他企图掰回正题。

        “有道理,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直接去拷问小蜂吧!”

        “别用‘拷问’这词啊,你见过大黄蜂什么时候屈打成招了?”

        一群人说说笑笑,但正事还是要干的。

救护车拉上击倒,两人借着通天晓和警车发出“个人信息储存制度改善,需要抽取个人的一滴能量液的解析包纳入个人档案”的名号开始采纳各种能验证身份的液体,包括唾液、冷凝液等。当然哪还有用能量液来的快。

        霸天虎都很给力,听了也没有怀疑什么,更何况还有击倒忽悠着。只是一个人例外——威震天,不同意似乎也很正常,只是那可是他的顶级上司啊,他哪敢去劝人家“抽点血造福全社会”?

        “所以就是这样。”

        红蜘蛛瞪大眼睛,以一种白痴到不可思议地眼神看着击倒。

        “什么就是这样?我为什么要帮你?你哪来的自信会觉得我可以弄到威震天的能量液,到底我疯了还是你疯了?!”

        “喂喂,被扒着我!漆都要蹭没了!”击倒毫不费力地推开红蜘蛛,“我没疯啊,小红。这可是擎天柱都批准了的,为什么汽车人可以霸天虎就不行?”

        你什么时候对这些事这么热情了?

        虽然红蜘蛛不说,但作为多年的知芯闺蜜的击倒却很默契地看懂了红蜘蛛的意思。

        击倒被红蜘蛛怀疑的眼光看得芯里发怵,难不成他还敢告诉红蜘蛛实际上这是救护车拿免费进美容院全套服务保养三次的体验机会换来的?当初他以为只要签个字,口头承认几句就行了(谁管博派那帮家伙成天里想搞出什么花样来,如果不是威震天下来最后通牒要他回来秘密研究那丧尸玩意儿,他还真想待在地球五十年都不回来),哪想遗漏了这个根本就没人和他商量过的威震天大人……又不能像红蜘蛛那样好欺负,直接第一个被绑去抽能量液——声波没有当场抽,而是自己默默丢过来俩大瓶子自称为自己和震荡波的能量液,击倒知道这绝对不是他本人的,但是他干嘛要这么为汽车人尽心尽力?

        不过看样子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储存很久了,至于到底是谁的,不得而知,击倒也不想知道。

        “既然是擎天柱同意的,为何不去直接找他?”

        击倒想了会,同意道:“好像确实没有问题。我想就擎天柱那堆大道理说得个三天三夜威震天陛下一定会因为不耐烦而答应的。”

        寻找塔里尔母亲之旅顺利开始——至少目前是的。

        因为几个人几十台机器也忙不过来,干脆叫了千斤顶过来帮忙。虽然千斤顶那副“你求我呀”的表情很欠板头就是了。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再严谨的安排也有搞混的时候,当然不是说救护车和千斤顶还有那些专业人士,指的是外来因素。

        首先说明,不是塔里实在太无聊才跑来的,因为他记得自己之前在这里好像还放着几块能量块,还是限量版口味的(实际上是擎天柱专门叫人定做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忽然就想起来了,不过既然想起来了,那就去看看吧!

        嘿咻嘿咻,和自己一样高的桌子,放满了很多试管啊,还是小心一点吧,要是摔了我可玩不起——

        啪!

        是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

       

       我刚刚说什么来着?







塔里尔离知道自己的亲妈身份还差一章之遥。

——————————————

发现自己上一次更新这篇文是8月30号……吓得我赶紧熬夜加出一片稿出来。
电脑炸到怀疑人生只能用手机打字,排版打空格打到手都酸了……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