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与

I will be back.

【擎蜂】大黄蜂在驻守地球六年后带了个儿子回来

又名“一起从带蜂记再到带娃记” “我的老妈不可能是擎天柱”“我的情敌是我自己”

注意:背景杂乱,各种人物都有可能出现。主要为领证和部分领挑,这里改了点剧情:柱子当初没有跳井,而是找了一个有效的方法暂时解决了火种源不孕不育的问题。威震天当时也没有解散霸天虎,而是和柱子签订了和平条约。

——副cp千救 警爵 威红  本章副cp威红

——“母亲”是擎天柱,但是迟钝如大哥决对是最后一个才知道这是他儿子的事实。

——剧情无聊,文笔垃圾,有错误请好好批评我

——ooc

13所以这个不算秘密的秘密终于要被戳穿了么?

    “所以,你们这真没有‘晴莉安’这个人?”

    “看着你替我在威震天面前说好话的份,就告诉你吧——我忘了。”

    红蜘蛛冷哼一声,大步流星地走向被破坏的控制中枢室。现在他正被威震天罚去修这玩意儿,也许是碍于汽车人在场,他倒是没有气得当场揍人。但是红蜘蛛知道,等阿尔茜一走,他的末日就要又一次到来。

自称是监督工的阿尔茜眯起光学镜,威胁般的笑笑。

   “你忘了?”

   红蜘蛛瞧见被他毁得不成样的地方,不禁皱皱眉头,不耐烦地回答:“我真不记得有这人!这样你明白了吧?!”

   阿尔茜露出了然于胸的表情。不记得就等于没听过、不认识,红蜘蛛就算再蠢,好歹也是霸天虎高层的人。而且据她所了解,实际上霸天虎所有量产机都是按照编号取名的,根据小峰的话来看,她不应该是个无名小卒,理应跟霸天虎高层有接触……看来红蜘蛛是真的不知道有晴莉安这号人——或者根本就没有晴莉安这个人。

   不过还没有足够的证据,不能妄下定论。阿尔茜陷入沉思。有几种可能性:一是晴莉安不是孩子他妈真正的名字,小蜂刻意隐瞒她的真实信息,也可能大黄蜂没有骗大家,是晴莉安一开始就没有对小峰说实话;二是晴莉安如果没有和大部分人接触的话,那只有和威震天联系了。威震天是想让她在暗地里工作,不被汽车人发现。会不会和威震天是单向联系的?只要威震天发布命令,她就会秘密行动,但是无论如何,这也藏的太好了,除了威震天之外没有人见过她,这可能吗?或许……接近小峰也是威震天的命令呢?阿尔茜不免担忧起来。还有种可能,就是晴莉安是威震天的弃子,被抛弃的棋子。她可能早在塞伯坦还没有沉睡之前就为威震天做事,但是后来她失去了价值,威震天抛弃她或者要杀人灭口,她跑掉了。后来就遇到了小峰,和他成为朋友但是不想被小峰知道自己的身份,所以捏造事实欺骗了他。……也就这几种比较靠谱的说法了,不过肯为小峰生下塔里尔,也算是真爱吧。

   在阿尔茜还在进行“天马行空”的想象与猜想时,红蜘蛛已经埋在里头捣鼓了半天,沉默一向是红蜘蛛最不喜的(除去在威震天面前的时候),于是他闷声问道:“可是你说的这个晴莉安是大黄蜂的马子?她给他还生了个大胖娃子?”

   “嗯……”阿尔茜敷衍道。

   “那大黄蜂现在和擎天柱在一起?”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毕竟红蜘蛛在汽车人基地里也看到了。

红蜘蛛突然想到:“那擎天柱不就相当于给当了接盘侠吗?”同时他也忍不住喊出声来:“晴莉安不是才走了十年不到,大黄蜂就移花接木了?这是他会干的事?”

   “噢,看在我不计较你当初做的事的份上,请快点闭上你臭嘴吧!”她真不明白红蜘蛛自己的家事都还没理清楚,怎么还有闲芯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关心对头的感情史了。不过其实也算情有可原,在红蜘蛛眼里,大黄蜂是个可爱到蠢的未成年小孩,打一个不适当的比方——狗,要他形容大黄蜂的话,那大黄蜂就是一条对擎天柱忠心耿耿的狗,见到主人讨厌的人就毫不犹豫上去咬,咬完后还摇着尾巴等主人夸奖的狗——噢该死的,红蜘蛛后悔做这个比喻了,因为这不得不使他回忆起大黄蜂拿着星辰剑去砍威震天的那一瞬间——那真是不妙而且很糟糕的回忆,从而让他每夜惊醒,后怕不已。当年被折磨到声音都失去却什么也不肯招的小蜜蜂如今把所有的仇恨都一一奉还回来,成功地报仇雪恨了,当然这大概大部分不是出自他的主观意愿(可能他只想着保护好他的主人)。不过结果都是一样的。

   总而言之,这样忠诚于女王的蜜蜂,怎么一下子就移情别恋了呢?他认为至少在这一方面大黄蜂也是至死不渝的。所以红蜘蛛惊讶,但也就几秒,转而又变成嗤笑。

   不过他没再说什么。当时威震天和擎天柱在签订和平条约的时候,双方就明确说过,两方和平共处,但需要所有人放下之前的仇恨和偏见,不得以私人感情为主,要平等对待对方。虽然大家并没有做到真的忘却,但是也基本上做到不提过去的“鲜血”和平等对待这两点。

他明白阿尔茜的话是指他杀了飞过山这事,所以红蜘蛛很识趣的避开雷点,没有主动踩上去,不然就要变成阿尔茜物理上的踩着他了。再说别人家的事他还真没兴趣参和,只不过此事发生在大黄蜂和擎天柱身上实在太为惊奇。

   此时大黄蜂大概还不知道已经有人怀疑塔里尔母亲的来历了,他知道自己迟早要解释清这些谎言,不然只会谎上加谎,越圆越大,迟早翻车。不过他现在本就无芯再去隐瞒,对于提及晴莉安这人这些事越发敷衍。撇去这些事不说,他还是把更多的芯放重在自己的孩子这里。爱人伴侣的他不缺,再说了千百万年的暗恋都熬过来了,没什么好怕的了,他还真不信擎天柱不认这个亲生儿子!

   可大黄蜂确实也不知道小塔里在地球上那么乖巧,怎么到了塞伯坦就突然跳脱起来,闯祸连连,比那爱搞鬼的红蜘蛛麻烦多了。这还是自家的宝贝,打不得,又舍不得骂,着实让他头疼,连带着擎天柱推了好几天的公务,文件夹堆满了办公桌,电子文稿也挤爆数据屏。只留得通天晓挑灯夜批,就像当初打宇宙大帝这个副本时在病床上躺到了大结局一样。

   塔里尔自知理亏,恳求半天阿尔茜,欠她一个人情才答应不说出去。然而结果是被擎天柱关禁闭,说看他的表现再考虑什么时候放出来。

   他瞪着擎天柱,仿佛在抗议:当初可是我撮合你俩的!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擎天柱也回过去一个眼神:一码归一码,这次的祸你闯大了!

   合着红蜘蛛一起把报应号的引擎搞坏了一个,不得不说,挺有能耐(或者说是天赋)的。

   “大哥,辛苦你了。折腾这么久,总算管住这孩子了。”

   好吧,爸爸向着擎天柱是应该的。谁叫这俩人走到一起不容易呢。

   大黄蜂蓦地问擎天柱:“哦对了,你的伤好了吗?要不要休息几天,文件要是你不介意的话,我也可以稍稍帮些忙。”

   擎天柱不想这时候大黄蜂居然还有芯去关心他的病情,芯里感动的同时,一本正经地扯谎,说:“没大碍了,救护车同样伤着腿,好的比我还早。你看我现在已经可以行走自如了。”

   大黄蜂狐疑:“可是……你不是伤在手臂上吗?”

擎天柱面不改色:“你又记错了,我的腿是被警车压伤的。”

   塔里尔真想骂出来:我后妈真不要脸。

   “啊是吗?……诶,我是不是已经老了,当初可以记一万字的情报,现在连你伤在哪都不清楚了……”

塔里尔不可思议地盯着大黄蜂,他说什么你就还真信了???

   不过说起来,大黄蜂好像从没怀疑过擎天柱呢。这可真好。如果我不存在的话,是不是他们早就在一起了,不用再受七年之痒了?

   塔里尔人生第一次产生了自我怀疑。

   所以……大黄蜂这么爱擎天柱——那我到底是谁生的孩子?

   于此同时,某一地下室偷偷聚集着一堆人,举行这秘密会议。

   “就这样?”

   “对。查无此人,就这样。”阿尔茜叼着二郎腿,简明扼要地说清情况。

   千斤顶从他一堆的发明中抬起头,说:“已经死了的人怎么查得到?她又没入户口!”而且报应号死人什么还登记过。

   烟幕:“难道你不觉得她还活着吗?”

   “不如说……根本就不存在这人。”救护车冷静地提出这一猜测。

   “等等,你们不想知道大黄蜂他原配是怎么过世了吗?”

   “嘿爵士,别用‘原配’这词,搞得好像偶像是小三上位似得。”烟幕插嘴道。

   爵士一副“难道不是吗”的表情看着烟幕。重要的是烟幕真看懂了,拍案而起,正想去修理修理他。

   烟幕压低声音叫道:“偶像怎么是小三上位呢??小峰和擎天柱可是真心相爱的!”

   爵士倒不怕烟幕动手动脚,耸耸肩,说道:“明明是你先说‘小三上位’这个词的好不啦?我一句话都没讲,况且照你这么说,那小峰就是只渣峰咯!他心悦与那个晴莉安,但是后来发现咱老大更附和他口味,就和晴莉安分开了,打算去追擎天柱了呗,然后他这个前情人悲伤欲绝,日日郁郁不欢,以泪洗面,抑郁而死了。”

   警车听爵士这番胡言乱语,满脸黑线:“所以,为什么要拉我来听这些?你们也是闲得慌。”

   “你们话题偏了!我们不是要讨论晴莉安到底是谁么?”阿尔茜赶紧把话题纠正过来,用手肘撞了撞旁边的人,问道:“隔板,你怎么看?”

   只见隔板被她这么一碰,摇摇欲坠,赶紧清醒过来稳住身形。

   “向普神发誓——我可没有睡着啊!”

   “……”

   阿尔茜扶额,说:“好吧这会开不下去了,咱们还是散了吧!”

   “诶等等,这疑点明明有很多你们为什么不继续挖掘下去啊?”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大家都很诧异,显然这个声音的主人不应该在这里。

   “横炮?为什么你在这里?铁腕呢?你们不是外出探查去了吗?”

   “嘿别一上来就问这么多,我都不知道该回答哪一个了。OK,现在开始……噢对,我是横炮铁腕在修理飞船我们能源用完了当然要回来补充啊还有你们建讨论组居然不带我玩而且我们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怎么还怀疑到大黄蜂前妻头上来了……”

   “打住——”救护车作势要掏出他的扳手。

横炮就立刻噤声了,还做了个把嘴缝上的动作,好以整暇地等着他们继续讨论。

   “好吧我先说一件事。”救护车及时插入,先说了他和擎天柱。

   “说真的,要不是擎天柱很认真的样子,我都觉得他疯了。塔里尔还没找到的时候,他就趁着只剩我俩的时候问我:‘老救,塔里尔不会是去找他亲生母亲去了吧?’我说:‘他妈不是先走一步了吗?我觉得他还是被拐走这一概率大些’

   ‘也可能是他们母子相认,结果相处久了忘了时间’他这么对我猜道,我就觉得奇怪,正想开口询问,结果人家先一步招认了:

   ‘我的朋友请别误会,只是小峰有次跟我说晴莉安还活着,他等着晴莉安回家。但我觉得即使是坦诚了一部分但他可能还是没说完实话。’我当时就满头???他突然这么跟我说我哪反应得过来?”

   “擎天柱,你得妄想症了吗?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救护车一脸不敢相信。

   “不,实际上我是实在百思不得其解,无奈之下才找的你。”

   “所以你想说什么?”救护车仍是茫然。

   “呃,我的意思是,小峰和我坦白他还等晴莉安回家,现在既然咳……就是和我在一起了,会不会太突然了?”

   “……”救护车沉默,在芯里排遣好句子后才慢慢开口:“恕我直言,领袖,我认为这事疑点很重,有些地方确实没有逻辑。”

   一切如常,只是慢慢回忆起来,就觉得非常有违和感。

   “你问的问题,我想只有这一个附和你的描述。我已经发过去了注意接收。”

   “是么?那谢谢了。”

   “哼,你的小副官居然跟我的人跑了,也真是塞伯坦七大不可思议的事之一。”

   擎天柱沉重且理智地打断对方的冷嘲热讽,并且私信过去一堆文件作为帮忙搜查人口的回报。说道:“晴莉安是不是你这边的人还不一定。还有我记得红蜘蛛曾和我说过他宁愿来当汽车人也不想天天看见你不洗脸的样子,所以我建议你想让他对你改观不如自己先洗把脸照照镜子,顺便不要那么凶神恶煞的。我没时间说了那么多了下一次两派会议见吧铁头桶。”他这么叫是因为他知道威震天摘了头盔是什么鬼样所以才故意嘲讽的。

   而当威震天正想回骂过去的时候,人家已经冷不丁地挂断了。

   他思索半天才发出疑问。

   “我到底有多难看才使你们一直以为我不洗脸的?”

   潜台词就是:原来红蜘蛛不喜欢是因为我长得不干净吗???


(别信柱子哥 他坏得很)

——————————————————

关于报应号上量产机们的对话。

“→_→你们在干什么?”

“( ´ ▽ ` )ノ博派那幼生体不是觉得咱这无聊嘛我弄点玩具给他玩。”

“ (▼ヘ▼)人家天天在那做练习题,你觉得他对这些感兴趣嘛?”

“o(´^`)o那也总好比过你给人家玩枪结果擦枪走火要好些吧。”

“ヽ(#`Д´)ノ果然是你!怪不得自从以后领袖都不准让我们跟他讲话了,连碰都不允许——除非你想成为红蜘蛛那样!”

“ಠ╭╮ಠ 你可别说了这小子知道我们不理他之后天天过来找茬,最爱踢我屁股和给我们讲冷笑话!真是敢怒不敢言”。

“你们!在干什么?!居然擅离岗位!(▼皿▼#) ”

“Σ(ŎдŎ|||)ノノ报告!在商量给那孩子做什么样的玩具!”

“哼╭(╯^╰)╮,回答得怎么理直气壮,真不怕我修理你们?(╬ ̄皿 ̄)告诉你们吧,那孩子昨天刚刚回家,怕是很难再回来了!”

“什么啊?!他冷笑话都还没讲完五十个,就……这样走了?”

(塔里尔团宠体质)

所以老威收到的文件底是什么?当然不是什么正经东西……

【欸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单方面的母子相认的场面呢?……PS:但是目前我最喜欢的部分马上要写到了,当全员有了一个天大的误会,以至于大黄蜂才是唯一的清醒人……】

评论(5)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