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与

I will be back.

大黄蜂在驻守地球六年后带了个儿子回来

又名“一起从带蜂记再到带娃记” “我的老妈不可能是擎天柱”“我的情敌是我自己”

注意:背景杂乱,各种人物都有可能出现。主要为领证和部分领挑,这里改了点剧情:柱子当初没有跳井,而是找了一个有效的方法暂时解决了火种源不孕不育的问题。威震天当时也没有解散霸天虎,而是和柱子签订了和平条约。

——副cp千救 警爵 威红  本章副cp威红

——“母亲”是擎天柱,但是迟钝如大哥决对是最后一个才知道这是他儿子的事实。

——剧情无聊,文笔垃圾,有错误请好好批评我

——ooc

12当救护车听到塔里尔喊威震天爸爸


        在大黄蜂发现自己的孕育仓被激活很久很久之前,博派的烟幕和通天晓和狂派的声波和击倒在又一次的联手搜索宇宙中残留和流浪下来的塞伯坦原住民中在一颗不知名的小球上发现了丧尸化的毒蜘蛛和她的丧尸化昆虫大军,可惜的是丧尸太多,还是会飞的,他们敌不过,只好暂时撤退到另一颗相距不远的星球上。等支援抵达地点时,毒蜘蛛和他们战了几回,打了几个虚招,竟然逃了一大半。

        毒蜘蛛虽然已经丧尸化,但明显还保留了些智商。至于还有没有理智,击倒认为不管她有没有,最好还是直接干掉好些。他的想法得到了双方的一致认同。

然而那时毒蜘蛛在那小球上也得了一只飞船,想必是有人暂时停留在这里,结果被毒蜘蛛发现了,于是便指挥机械昆虫一拥而上吸干了能量,抢夺到这只装备还算齐全的小飞船。

        这使得找到毒蜘蛛的难度系数有大大增加。

不过汽车人也不是吃素的,在搜索大半年之后,比霸天虎先一步找到了毒蜘蛛并将其控制住。在大家商量如何处置她时,擎天柱的建议是想办法化解这个问题,除去击杀和囚禁之外的解决方案。威震天认为拔草出根,永除后患。

        因为这玩意儿既不听你的话,还危害全社会。留着干啥用啊?

        千斤顶这时给出了答案:要是能控制,可以重新改造做人服务全社会啊!

        言意之下就是可以去充当劳动力嘛,毕竟这都快八十年了,咱的母星还是半残不活的样子,主要原因不就是劳动力太少嘛!虽然霸天虎也有参与,但是你能想象那种我就是让你上个钢筋结果插错了,让你拆掉它你居然把顶梁柱给抽了的感觉,隔板痛苦地抗议,有了他们劳动力还成了负数,从此之后他再也没用霸天虎在造房子了。

        救护车和击倒进行单独的专业讨论后及时提出一个问题:昆虫大军是由毒蜘蛛控制的,但是如果毒蜘蛛死了,它们很有可能会出现一只“急造王”,然而所有昆虫都已经是丧尸,这样做不但脱离控制,病毒依然会不断在宇宙扩散。

        他们只抓住了毒蜘蛛和一小部分机械昆虫。其他被逃出去的不知所踪,但最终也是由毒蜘蛛下达命令的。如果没了王,自然是自己当王咯。这样的话就没法下去了。

        最后还是找到一个暂时尚可控制的方法——就是毒蜘蛛脖子上与神经链接的项圈,外加一个可以使人直接致死的毒液——这个是击倒得到同意后添进去的。毒蜘蛛前几年不见是因为跑去地球上抓一部分因为“中毒太深”而彻底丧失对齐控制能力的机械昆虫去了,大黄蜂根据需要顺势以“协助”和“监督”做借口被派去驻守地球的。


        协商的结果终于有了个定数,临走前塔里尔在声波的允许上翻过报应号上汽车人的资料。也许有一部分被夸大其词,多多少少对汽车人还是贬义词用得多……等等,塔里尔反复翻看两页同一个人的信息。

        “这是我妈……呃……擎天柱?”他指着那个细腰细胳膊的以前的擎天柱。

        声波点头。又给他看了没有变成擎天柱之前的奥利安。

        塔里尔惊讶,以前的擎天柱这么娇小啊?再看看现在的擎天柱的腰,简直是整个身体都壮了一圈……塔里尔忍笑着翻开一页,岁月是把杀猪刀啊。不过,奥利安这个名字和晴莉安是不是有点像?……

        回忆当年,大黄蜂给塔里尔讲睡前故事的时候。

        塔里尔:“爸,几天不会又讲领袖擎天柱的故事吧?”

        大黄蜂:“呃……可是我只会讲他的故事。”

        “你可以给我讲讲阿尔茜姐姐的故事吗?”

        “那可以,以前阿尔茜和擎天柱一起作战,但被敌人传送到了冰川……擎天柱对阿尔茜说:放芯我的朋友,若是有一天我们终会倒下,但绝不会是在今天……”

        “等等,您怎么又讲到擎天柱身上了?”

        这故事是阿尔茜后来偶然一次和大黄蜂提到的,但他也记不清多少,因为他实在不好意思向阿尔茜问事情的详情。也不好意思在她面前展露自己略微浮躁的关心和爱慕般的在意。

        “啊,对不起,如果你不想听的话我就不讲了。不过你也要知道,在你这个年代能有睡前故事听是非常幸运的事,当初打仗的时候大家不是与敌人日夜拼死奋斗,就是已经长眠于腐烂的废墟里,连最后一句告别都来不及说,连战友的最后一句话都来不及听见,更别说是听睡前故事,因为没有人愿意为一个不管听不听最后都会消逝的人讲睡前故事。”大黄蜂忽然看见孩子脸上明显的悲伤的痕迹,意识到自己似乎又讲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对不起爸爸,我不该任性的,因为我不了解你们的过去,没法去感受它……”

        “噢……我很抱歉讲了这些令人悲伤的事,请忘了它吧小塔里。”

        “不过你得坚强些,那都是过去的历史了,这不值得你浪费那些即使是无用的情感——战争,你最好一辈子也不要去感受它。那些仇恨你也不需要承担,因为我们已经和解了!不过等你长大些上了学校,这些历史自然就会了解到,我来讲的话就太过主观啦。”

        “我想你说的对,但是你听过睡前故事吗?我来给你讲吧!”

        小家伙一下就转换了芯情,打算分担点什么,即使说是虚无的同情芯发作,他也不在乎了。

        大黄蜂无奈道:“那好吧。”这难道也不算一种任性吗?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

        “庙里有个老和尚?”大黄蜂猜测道。

        “不是啦!你先听我说嘛!——有个将来会非常伟大但现在一点都不伟大的人跑进了庙里,他每天都会向庙里的神像祈祷:请让恶意的争斗与争夺结束吧。如果不行,就让我来阻止吧。

        “他日复一日的祈祷,每一天都在为自己的目标拼尽全力,可是世间的状况却越来越糟。这一天他也来许下自己的心愿,决意要以和平的方式解放陷入苦痛的家乡。这时神像回应他的话,赐予了他一身力量,神像问他的名字,他叫……唔,爸爸你说他叫什么呢?”

        “我觉得他可以叫晴莉安。”大黄蜂很惊讶自己居然说得这么顺口。

        “‘那么现在你不是晴莉安了,你是不是你了。’神像说:‘如果你要救,那就抛弃以前的自己吧,因为以前的你太懦弱了,晴莉安注定救不回自己所爱的一切。’晴莉安答应了,他就没有了私人感情,只有被敌人所唾弃的公正无私和顾全大局——就算有,那也消除掉。”

        “结局是什么?”

        “战争结束了!以和平的方式,尽管曾经打个你死我活。牺牲了很多人。晴莉安被所有人赞颂着。”

        大黄蜂点点头,说:“这是个很好的结局——但是有点悲伤。”

        被自己抛弃掉。却依然不能拯救全部,有时甚至会陷入更深的深渊。一个人的信念撑起大家的信念,很无奈吧,很悲哀吧,但是又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悲痛与偶尔的动摇。

        塔里尔反应过来自己是听多了擎天柱的故事,连带着讲其他故事的时候也不自觉的许多相似之处。于是红着脸,有些窘迫地说道:“我想我不太适合讲故事——都怪老爸天天给我讲擎天柱的故事,现在我满脑子里都是他啦!”

        “但是有点不一样哦,晴莉安是被爱着的,是那种想成为彼此唯一的爱。”

        “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有大黄蜂爱着他嘛。我呢,我就爱着爸爸啊。这样爸爸和他都不孤独了。”有些强迫般的味道,有理有据却不着边际。

        大黄蜂不置可否,小孩子的话很暖心,即使是想象中的人物也想给他温暖,担心他的苦痛,仿佛真有这个人似的。“那你……是怎么看擎天柱的呢?”他想听听小塔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是悲哀的,就这样。”

大黄蜂笑凝固了,没有再问为什么,催道:“好啦早点睡吧。明天你想跟我一起去军营还是和小朋友们玩?”

        他想了想,说:“我想和大家玩——当然是和平的,我没欺负他们,他们也从来没有嘲笑过我——真的从来没有,你什么时候才相信他们呢?”

        “那么他们就教你一些粗鄙的话,然后你也学着这样叫别人?”


        塔里尔不记得自己怎么回答了,事实上,大多数事情他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现在他在等待家人来接自己的同时在做着一些声波出的算术题,有一没一下地晃晃脑袋,慢悠悠地写出答案。突然,他顿住了,声波不在,没办法找他问问题,可是他连题都没看懂,哪知道怎么做?

        威震天瞧小家伙忽然抬起头,局促不安地四处看着,时而又撑着脑袋苦思冥想,想着想着,突然他的头从手背上一歪,直砸桌面。原来是打瞌睡了啊。威震天似乎是看不下去他这么继续蠢下去,自顾自的提起塔里尔。看了一下题目,一下子便知道答案,芯底又升起作弄小塔尔的兴味。于是嗤笑一声,故意装作勉勉强强给塔里尔解释了这个题目的意思,实际上是完全按他的想法曲解了这道题。

        “噢,那我知道答案了。”


        博派的老医官是真的着急,和千斤顶一修好环路桥就马不停蹄地赶来,抢先一步传送到报应号上。这不,看似稳重但是失了节奏,时快时慢地跑到塔里尔那去。刚门刚开,就听见塔里尔的声音。几秒后,他愣住了。


        “是88。”

        “嗯,乖儿子。”是威震天的声音。他对于戏弄孩子竟然到了得意忘形的地步,还欲伸手去摸摸小塔尔的头。

       ……

        爸爸?

        此时此刻,救护车震惊到连随身携带的医疗箱都忘记要提了,就这样冷不丁地砸在地上。待他反应过来,带着不知哪来的可以捅破天的勇气就冲进来大吼:

        “不洗脸的你永远都别想!”


        在回去的途中。

        塔里尔气呼呼的,他才反应过来威震天又在戏弄他,不就是谐音嘛,怎么还蹬鼻子上脸的。好歹也是一派的领头人啊……当时他没来得及说什么,舅舅就突然出现把他拉走了,还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一路上,他叫了好几次,可舅舅他老人家愣是以一副复杂的表情看着他,这不免让塔里尔郁闷至极。

        他看见阿尔茜姐姐押着尖叫怪朝他们的反方向走去,大概是所谓的“交差”,她在经过塔里尔和救护车时,共说了两句话,一句是对救护车说的:“辛苦了,请务必看好小塔尔。”

        一句是对小塔尔说的:“等我办完这事,看你等下怎么交待。”

        完蛋了,阿尔茜是猜到我出现在报应号上的原因了!

        塔里尔心里呜呼哀哉。

        “哟,汽车人外交官和他们的‘荣誉汽车人’。”

        在进入环路桥时,他听到那个背后装着蜘蛛脚的女人的声音。之后怎样便不知如何了。

        但是先不顾这些,现在他还要面对更大的挑战了。

        那就是汽车人全员的“问候”。

在报应号上玩到疯的塔里尔这时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爸爸——对——大黄蜂这么久不看见他,会生气的吧?




救护车:完了孩子被虎子们带坏了,怎么跟孩子他爸孩子他妈解释啊。

————————————————————

塔里尔对威震天:虽然你吃原生体,但我有博派领袖做靠山,所以虽然我怕,但还是要皮一下才开心。

对声波:诶我忘记要小波给我跳级了!他不给我跳我就还要等一百年啊啊!!

对震荡波:大波没有脸到底是怎么吃饭的啊??

对红蜘蛛:为什么霸天虎会让这么奇葩的娘娘腔当官?疑似和威震天有一腿但是目前的证据只能证明铁头桶在单相思。

对毒蜘蛛:承认比起铁头桶还是这位大姐更让人害怕。

对击倒: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好吧——没印象。


评论(4)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